老人突发疾病倒在路上 热心人及时出手相助

  1月9日早上7时许,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李向阳、杨红军,巡逻到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东约50米处,发现前边正在行走的一位老人突然扶着墙慢慢地坐在地上。

  两名队员上前查看,见老人脸色苍白,神智不清,说不出话来,队员问其是否需要拨打120,老人却摇头拒绝,随后从兜里掏出一部手机,让队员帮他联系家人。

  为防止老人倒地,队员李向阳忙用腿支在老人背后,随后从老人手机中找到他儿子的电话号码,打通后对方听说老父亲突发疾病倒在路上,很是焦急,当即表示马上赶过来。

  考虑到地上太凉,队员、环卫工人和路人合力将老人搀扶到旁边小区的门卫室,让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5分钟后,老人儿子带着母亲赶到,看到父亲已经说不出话了,怕耽误老人病情,队员李向阳忙到路边喊来出租车,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搀扶到出租车上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1月10日13: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