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热力管道夜间爆裂 十几米高的水柱直冲居民楼上

  1月8日夜晚,郑州纬三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西约150米处,路南一家浴池旁边人行道下的热力管道突然爆裂,顷刻间,滚烫的热水喷涌而出,水柱高达15米左右,直接冲向旁边的居民楼。

  据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孟庆斌介绍,爆管时间在当晚11时许。“晚上10点45分的时候,我上班路过此处,发现这里一切还好好的,等我11点30分和队友一起巡逻到这里时,管道已经爆裂,喷出的水柱冒出大量的白色蒸气,直接冲向旁边的居民楼,由于管道内的压力较大,水柱最高时顶到了七楼,当时热力公司抢修车已经来到,停在爆管处旁的机动车道上。脚踩着地上的积水,都感觉热乎乎的。”孟庆斌说,爆管将地下的泥土冲出路面,致使路面上的积水变成了“黄河”。

  抢修人员关闭爆裂管道的阀门后,水柱又喷了几分钟后,才渐渐平熄。为防止热水烫伤行人,队员们立即协助热力公司抢修人员在周边拉起警戒线,摆放施工围挡,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

  夜晚11时55分,管道停止冒水后,大家看到爆管处的地面,被冲出一个约5平方米的大坑,坑深近两米。抢修人员随后调来挖掘机,将爆管处挖开,开始连夜抢修。

  1月9日上午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管处围着施工挡板,路面上还有很多黄橙橙淤泥,挡板内有四名抢修人员仍在忙碌。其中一名抢修人员正在坑中焊接热力管道。

  据在现场的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爆管的管道口径为150毫米,爆管原因是管道老化。他们会抓紧时间抢修,尽快恢复供暖。此次爆管造成路面沉积了大量的淤泥,为了不增加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他们在施工完毕后将进行清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1月10日13: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