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州灯会璀璨亮灯:一场穴居部落古老传承与时尚交合的盛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刘春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2020年1月9日20时,在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风景区,随着三只天鹅灯缓缓驶向主灯,2020年陕州地坑院主题灯会璀璨点亮,瞬间,夜空徐徐飘洒的雪花在成千上万只花灯照射下晶莹如繁星。

  2020年陕州地坑院主题灯会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灯会亮灯同时,“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三门峡分会场同步启动。

  本届陕州灯会共有灯组153组,数量多、尺寸大、规格高,将形成震撼的视觉冲击力。陕州地坑院特色灯组为118组,有魅力陕州、黄河、客家土楼、前广场主灯、中广场九龙壁、民俗文化园灯笼墙等。其中,主灯组“黄河”长500米,集中展现黄河高质量发展及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在流经主要省份选取有代表性景观及文化元素用灯组的形式表现,运用高科技全程追光,实现“黄河水”奔腾不息,栩栩如生,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彰显黄河生态文明。

  “灯会很壮观,像巨幅画卷,我们来三门峡泡温泉、看天鹅、逛地坑院、观花灯,都让我们感到新奇。”来自郑州的小学生邵栩涵说。

  据悉,本次灯会的亮灯时间为1月9日至2月28日,共计51天。开灯时间为晚上18时整,闭灯时为22时30分,共4个半小时,正月初一至初六闭灯时间根据游客量适当延迟。

2020年01月09日22:3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