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时间,6万多名孩子命运被点亮!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让更多孩子绽放天真烂漫的笑容

  不管是隆冬严寒还是盛夏酷暑,有一群公益人的脚步3年来不曾停歇,他们就是 “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希望工程关爱青少年公益助学活动大家庭的成员们。

  3年时间,27000多公里奔跑不息,51场爱心活动温情传递, 62077名孩子命运被点亮,这些数据共同定格了“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希望工程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的爱心轨迹。在脱贫攻坚的重要收官阶段,公益活动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将从河南推广至全国。这些成绩的取得有什么秘诀?今天,大河报对此来一个最全揭秘。

  希望工程已实施30周年,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以及河南省茅台王子酒全体经销商,在2017年共同发起了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希望工程品牌应运而生。

  活动开展3年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携手河南省茅台王子酒全体经销商共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会捐赠1009.8万元。3年时间,活动行走27000多公里,开展了51场活动,为河南62077名孩子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给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爱心礼包,捐赠希望图书室、希望体育室,开展“希望音乐课堂”巡回演出、夏令营活动、心理疏导课……3年来,“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活动追随着贫困青少年的身影,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将爱心汇聚成暖流,接力“网”成一片,改变了数万名留守儿童命运。

  活动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选择在贫困县或贫困村中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开展工作,为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加油助力。2018年12月23日,活动邀请40名受助留守儿童代表走进朗朗音乐会现场,近距离观看世界著名钢琴家的表演,这场音乐之旅成为孩子们一生难忘的奇妙体验。

  大品牌有大担当。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坚持“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的经营理念,把“家国情怀”刻在公司发展的DNA里。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2017年4月21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明灿不远千里,到郑州参加活动的捐助仪式。2019年1月12日活动的分享会上,又看到李明灿的身影。“关心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用爱心温暖心灵,用行动培育自强,携手新一代共同成长。”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庆云告诉大河报记者。

  3年间,活动所到之处都能看到河南茅台王子酒经销商的身影。经销商代表、河南行道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弓胜涛介绍,积极参与活动是受茅台人义商情怀所染,积善德之能,回报社会,经销商们乐在其中。

  “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团省委领导多次参与活动,给予活动很高的评价。记者了解到,目前“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活动已从河南走进了贵州,将向全国推广。

  “为使更多青少年得到关爱,在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力争到2025年,惠及青少年10万名以上。”团省委希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下一步,将继续丰富活动内涵,加大对学生的精神帮扶,使每一位孩子都能保持内心的明亮,让希望之光,照亮奔跑的路,也让“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八个大字出现在全国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闫浩然 高瑜婷 孙海辉

2020年01月08日11: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