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94岁高龄老人走失 山城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1月7日夜,小寒过后的第二天,寒风凛冽,天降大雪。

  凌晨1点2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山城区公安分局汤河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报警人是奔流街一家饭店的老板,称店内有一位老大爷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带着两名辅警迅速开车赶到报警地点。见到走失的老人后,民警向其询问家庭住址及子女联系方式,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无法提供其他信息,民警就先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了派出所。

  “大爷,记不记得自己住在哪个小区啊?您仔细回忆一下儿子或者女儿叫什么名字。”到了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想方设法从他口中获取有效信息。同时,通过公安人口查询系统在网上查找老人的个人档案,得知老人已经94岁高龄,居住在奔流街某小区,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刘某。凌晨2点15分,老人的女儿骑着自行车冒雪来到派出所,见到自己的父亲后,竟一时哽咽,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原来,老人晚上失眠,在女儿熟睡的时候自己独自从家里走了出来,结果迷路了。考虑到天冷路滑,民警又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居住的小区方才离开。

  雪越下越大,气温低至零下10度,红蓝交替闪烁的警灯辉映着飘落的雪花,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李萌萌 通讯员 侯超

2020年01月08日11: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