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一小时 郑州公交志愿者就送出了几十件爱心雨衣

  近日,连续两天雨夹雪的郑州,给出行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1月7日早上七点,天还未亮,郑州市文化路宏康路站牌处,几位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郑州公交二公司党员志愿者,已经在站牌处撑起爱心伞给忘记携带雨具的乘客提供方便,每个人手里还拿着包装好的雨衣。

  “不用不用了,马上就上车了。”

  “拿着吧,一会下车时穿上,既挡雨又挡风,还暖和。”

  乘客王女士在等待79路公交车时,由于出门匆忙忘记带伞急匆匆来到站牌候车亭避雨,这时,志愿者冯超上前递过雨衣。

  这边,乘客李女士抱着孩子在B18路站牌旁边避雨。她就在附近住,下楼时没带雨伞,由于赶着送孩子去上学,就没有再上楼去拿,想着距离公交站牌很近,只要坐上公交车就不被淋到了,于是就加快脚步来到公交站牌候车亭。

  志愿者孟中平赶紧上前递给李女士雨衣,李女士很惊讶,刚想着没有带雨伞怎么办,就有人送雨衣,“今天出门太幸运了。”

  不到一小时,志愿者手里拿的几十件雨衣全部分发给乘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刘瑞敏


2020年01月07日18: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