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急着去给骗子汇款多亏了这位小伙

  2019年12月20日,郑州市一位老太乘坐公交时,告诉玉凤路站务长张喜慧说自己带了一万元现金,要去汇款,利益很丰厚,有一个亿的回报。这当即引起站务长的高度怀疑,在确定老人身陷骗局后,全力阻拦老人莫上当受骗。老太对骗局深信不疑,执意要去汇款。张喜慧眼看拦不住老太,就向一位男乘客求助,小伙子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中断行程,加入劝阻老太的队伍,并一直跟随,生怕老人离开他的视线。

  但老太并不领情,一直抵触站务长和小伙的劝说。

  张喜慧让小伙子稳住老太,赶紧去拿手机报警求助。老太趁两人一不留神,跳上了一辆进站的公交车离开了。这时,警察赶来开着警车同小伙子一起去追赶、指认老太。

  在下一站未来路站,多亏站务长刘秀将老人拦截。大家一起将老太拦下。

  事后,老太对警察的话也不信,还对骗局深信不疑,随后被警察强制带走。

  小伙当时跟警察一起离开。直到最后看到老太被其儿子领走,这才放下心。

  站务长张喜慧对热心的小伙子非常感激,很想当面感谢,但当时情况紧急也没能留小伙电话。

  1月2日,很幸运,大家又在站台里找到了这名热心的准备外出的小伙。张喜慧和同事一起用手工制作了一张奖状,送给了小伙。

  1月3日,小伙子被邀请到快速公交站台,为他颁发了手绘奖状,并代表站台全体人员,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小伙名叫刘玉阳,在郑州打工。

  当被问起此事时,刘玉阳腼腆地说,当时他急着去上班,因情况很紧急,不过能帮助老人防止被骗挺好。虽然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但是也值得。

  线索提供 王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1月06日09: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