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继续!河南发布大雾和结冰预警

  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入冬以来初雪迟迟不来。而郑州常年初雪时间是12月2日,结果在2019年没有兑现,一直到新的一年,才降下了这场雪。根据计算,冬季初雪的时间已经推迟了一个多月。

  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从昨夜到今天上午,我省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其中,北中部和西部主要是雪和雨夹雪,东部和南部主要是下雨。也就是说,由于南北气温条件不同,雪花并没有“雨露均沾”。而郑州的这场降雪,也是因为零度线推进的速度加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意料之外的降雪。

  目前郑州积雪最深的地方位于山区。以嵩山为例。从昨夜11时开始飘雪,截至目前降水量达到28.6毫米,雪深也达到了16厘米。积雪深度是通过测量气象观测场上未融化的积雪得到的,取的是从积雪面到地面的垂直深度 。而16厘米便意味着,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拍雪景、踏雪寻梅了。

  降雪虽好,雾冰不佳。河南省气象台9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几乎同时发布的,还有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为此,大家在出门时,特别是开车,需要特别注意,雪景虽美,可要小心谨慎行驶。 (嵩山国家基准气象站侯少锋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2020年01月06日09: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