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送温暖!郑州二七区救助站有暖心饺子,还有爱心腊八粥

  数九隆冬,最寒冷的时节,在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内,却暖意融融。2020年新年伊始,这里开展元旦送暖暖活动,通过为受助对象包饺子、送腊八粥,让流浪乞讨及临时受困人员温暖过冬。

  2020年元旦这天,有4名临时受困人员滞留在该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番忙活,特意为受助对象做了美味的饺子,中午12点准时开饭。贵州籍救助人员杨继勇因寻亲不着、所带钱物所剩无几,来到救助站寻求帮助,他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后,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没想到新年第一天能在这儿吃上饺子。”

  温暖不止于此。该救助站还设立了自选衣物区,供受助人员免费领取适合自己的御寒衣物,还有温暖干净、配有电视的救助房间供受助人员休息。新年第一天,李德龙站长问候了每一位受助人员,倾听大家的需求,传递爱心和温暖。此外,1月2日就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该救助站还提前为临时受困人员准备的香软可口的腊八粥……

  据介绍,二七区救助站连续多年通过丰富救助内容、创新救助形式等举措,大力提升救助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自愿救助、温情救助”的宗旨,在每个传统节日都会改善相应的膳食和服务,让救助人员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寒冷冬日感受到“温暖二七”的温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李德龙


2020年01月02日05: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