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感人一幕!老人骑三轮与轿车刮蹭,众人出钱替他赔偿

  三天前,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民警郑红军在入村走访的路上,看到一名姓李的大爷骑电动三轮车与一辆轿车发生刮蹭事故。当得知老人家庭贫困,又急着去给老伴看病时,车主周先生明知修车要花1000元,却只要求李大爷赔偿200元。郑红军和围观群众随即凑了200元交给车主,要求替李大爷赔钱。

  据了解,李大爷家中无儿无女,老伴又常年卧病在床,家里生活十分拮据。当天下午,李大爷骑着三轮车拉着老伴急着去医院看病,行驶匆忙间,不慎蹭住了周先生的轿车。得知周先生修车至少要花1000元时,老两口面露难色,无力赔偿。民警郑红军看到李大爷无助的表情,便与车主周先生商量,希望他少要点赔偿。周先生随即表示只让李大爷赔200元钱。民警郑红军决定帮李大爷支付这200元钱,围观群众见状,也凑了100元钱。最终,民警郑红军拿出100元钱加上大家凑的100元,交给了周先生。

  李大爷一看民警郑红军和好心人帮自己解了围,流着泪说:“孩子,你真是个好警察,谢谢大家!”(信息提供 王珊珊 魏锦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1月02日05: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