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迎腊八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厨王争霸赛”

  民以食为天,为了弘扬中国饮食文化,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厨艺的平台,让大家通过厨艺切磋增进交流和学习,提升烹饪水平,为“郑周大院”的孩子们制作更多可口的美味佳肴,让孩子们足不出院就能品八方美食,怀着美好心情走近2020年,2019年12月31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意联合星光社工、恩夕社工举办了“厨王争霸赛 有才你就来”暨庆元旦迎腊八活动。

  厨王争霸赛的评委由院内领导、职工代表以及儿童组成,评比规则由社工在比赛前进行了讲解。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各显神通,后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炒的、焖的、烤的、凉拌的,各种美味让人看着就特别有食欲。

  此时,在等待区的孩子们也没闲着,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唱歌、跳舞,背古诗、玩变脸,还有孩子谈自己的理想,其乐融融。

  在欢笑声中,一道道美味佳肴被端上餐桌,有大盘鸡、红烧肉、松鼠鱼、珍珠丸子、锅巴土豆,酸辣开胃汤……评委们边品尝边给每道菜品评分,赞美之词不绝于口,“这个红烧肉肥瘦相间、香甜松软、入口即化,好吃,很适合孩子们吃。”“这个开胃汤酸甜适口,有助于消化。”

  品过之后,不少评委开始纠结:都很好,该如何选呢?孩子们也翘首以盼,等着志愿者给他们布菜品尝,然后打分,几个孩子品尝之后还商量了起来,说着自己喜欢的菜品,场面十分热闹!最后,经过各位评委评选,“厨王”菜品出现了,专业组的“松鼠鱼”、非专业组的“珍珠丸子”分别获得第一名,两位参赛选手获得“厨王”称号,其他选手则卯足了劲儿,准备好好打磨厨艺,今后给孩子们做更多样、更美味的食物,有机会再参加下一届“厨王争霸赛”一比高下。活动现场,评委给“厨王”以及其他获奖选手颁奖。

  不仅有美味的佳肴,还有好喝的腊八粥。福利院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品着美味佳肴,喝着腊八粥,感受着节日的氛围和周围人的关爱,活动就在这样和乐的氛围中拉下帷幕。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各位大厨的精心准备也让他们品尝了更多的美味菜肴,同时,志愿者的到来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关爱,提升了幸福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樊慧雯

2020年01月01日02: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