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商都路办事处2020年“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社区网络春晚璀璨上演

  伴随欢快的舞蹈和悠扬的歌声,12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2020年社区网络春晚在101中学璀璨上演,吸引周边近1000名群众驻足观看。“瞧,这些节目真贴近我们的生活,把我们的生活搬上了舞台!”“今天上台表演的可是我们小区的‘大腕’!”家住海马公园社区的李阿姨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演出,一边对节目赞不绝口。

  来自辖区12个城市社区、社区工作站的300位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为大家精心准备了18个节目,既有《沂蒙情》《阳光路上》《彩云之南》等民间舞蹈,婀娜多姿、斑斓夺目;还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配乐诗朗诵,满怀激情、饱含深情;又有葫芦丝《美丽的金孔雀》、笛子等乐器演奏,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更有《花木兰》《大登殿和屠夫状元》等传统戏曲,字正腔圆、活灵活现……每一个节目服装、道具,都是居民精心准备的。“今年是祖国70周年生日,咱们郑州又成功举办了少数民族运动会,现在小区、街道也都变得有序美丽,我们心底高兴!马上就要过年了,邻居大伙们在一起图个开心、热闹!”一位正在台下准备的演员笑呵呵地说。

  演出现场,开场舞《花开中国》和歌曲《唱山歌》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大合唱《祝福祖国》等节目表达了社区居民群众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情祝福,手语操《三德歌》等节目展现了社区文艺团队积极向上的风采,葫芦丝演奏、传统戏曲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台上洋溢着热烈、祥和、喜庆的气氛,台下人头攒动,好评连连——“社区是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幸福感满满!”“我们社区的网络春晚真不错!我马上发到朋友圈分享一下!”大家纷纷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为属于自己的春晚点赞打call。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戚江涛


2020年01月01日02: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