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假期+跨年,郑州公交跨年当晚将加密车次

  寒潮来袭,郑州这两日气温显著下降,今年最后一天(31日)最高气温0℃,31日凌晨最低气温-7℃。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乘车需求,郑州公交二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全力为市民提供温馨舒适出行服务。

  早晚高峰气温低,B38路、B18路、263路、29路、32路、97路等多条线路客流大,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加密车次,重点加强早高峰7点至9点,晚高峰17点至19点两个时间段的运力配置,缩短车辆间隔,最大程度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元旦来临之际,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将在12月31日的晚高峰时段和1月2日的早高峰时段,将重点关注途径北大学城、火车站、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以及连接办公区、写字楼的6路、197路、62路、32路、966路、29路等重点线路,增加运力。

  针对12月31日晚间郑州市二七广场、国贸360、丹尼斯、CBD七天地等商业娱乐地区跨年庆祝活动客流较多的情况,二公司将在当天20时至22时期间加密晚二次运力,确保快速疏散乘客。

  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适时观测道路通行能力和客流动态,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二公司将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去英才街师范学院、汽车客运北站、紫荆山、火车站等客流多的站点,手持排队乘车引导牌,倡导乘客排队上下公交车,向乘客提供换乘指南,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公交车,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保证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同时,市民可以下载“郑州行”APP,根据公交实时动态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2019年12月31日12: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