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228个智能停车泊位,郑州市管城区停车管理秩序越来越规范

  近日,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辖区停车管理秩序,有效解决辖区停车乱、停车难等问题。

  一是广泛宣传、张贴条例。通过张贴条例、发放《郑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服务规范》等方式,使辖区居民及停车场经营者能够深入了解停车场管理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有序、整洁、文明的出行环境。

  二是率先开展智慧化停车试点工作。目前,管城区已建立经营性停车场示范点20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示范点30余处,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和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已实现全区域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示范区建设。规范、施划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点200余处,完成千百十道路达标工作优秀路段111条,完成率在全市位列第一。已建成228个智能停车泊位,纳入管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实现了智慧停车数据共享。

  三是严格规范经营性停车场秩序。严格按照《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开展执法管理工作,联合行政执法警察管城大队、交警、辖区办事处、区城管局派驻办事处执法中队成立联合执法组,以办事处为单位采取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快推进对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推进力度。目前已办理登记证95家,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70余份,立案查处10起,已处罚结案5起。

  四是严格规范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管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全区大型商场周边、地铁口、医院等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点标识标线300余处,建立城管、交警、办事处、单车企业、商户等联动机制,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象得到极大改观。《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立案查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141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2019年12月31日12: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