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来这里,一眼尽览郑州非遗风华

  近日,“我们的文化”迎新年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优秀作品展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展厅开幕。活动历时8天,由郑州市青少年宫主办,展出的非遗作品有织锦、钧瓷、剪纸、拓片、扎染、布艺、刺绣、纸艺、木艺等,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展览现场,正在观看展览的市民戴玉梅表示:“看到这些作品,我非常惊叹,非遗作品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要把他们保护起来,传承发扬下去。”作为一名工艺品爱好者,戴女士希望这样的展览机会能够更多一些,争取这种好的作品能够进校园,让家长带着孩子去观看,这样更能扩大非遗传承的影响力。

  郑州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冯慧贞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是全年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的延续和总结,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和教师研发开设更多精品体验课程,力争把体验园打造成为郑州市青少年传统文化的传承体验创意高地。钧瓷传承人杨文杰表达了作为非遗传承人的切身感受和体会。“我有一个‘钧瓷中国梦’,将竭力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力量的作品。”杨文杰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张高沿

2019年12月30日17: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