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产妇生娃 这次是靠“漫画”

  据周口妇产医院妇产科病区许淑荣主任介绍,聋哑产妇产妇李女士被诊断宫内孕39周,是她第三次行剖宫产。与小焦不同的是,李女士系先天性聋哑,不识字,这就没有办法用文字的形式进行沟通。为了缓解产妇分娩时的紧张情绪,周口妇产医院麻醉师及手术室护士画了生动的简笔画,与产妇进行交流,当日上午11时38分,成功为其剖娩一女婴。

  据了解,李女士的手术过程并不顺利,术中打开鞘膜后见子宫已经破裂,仅剩浆膜层突出于鞘膜下,因前两次剖宫产造成黏连严重,无法打开腹膜。而且,术后子宫收缩欠佳,出血较多,最终,周口妇产医院的专家凭借丰富的经验给予按摩子宫,并使用促子宫收缩药物及宫腔球囊联合止血,才使得母女安返病房。

  “爱心纸条、简笔画,都传递着周口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对产妇深深的情意。”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说,正是由于医生心中装着患者,把她们当亲人对待,才会有这些暖心的举动。大爱无言,此时无声胜有声,周口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视患者如亲人的理念,给每一位产妇送去贴心温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程瑶


2019年12月30日11:0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