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管控期间,郑州这里破土又露天电焊!

  根据河南省空气质量会商情况和全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要求,郑州市自12月25日起继续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Ⅰ级响应(红色预警管控)。然而,郑州世贸华中万货城在管控期间仍然破土、露天电焊。

  图示:12月28日,红色预警管控期间,这里违规施工

  12月28日,接到热心市民举报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郑州市龙湖镇小刘桥附近的世贸华中万货城。在2期区域,记者清晰地看到成排的钢架结构正在搭建,电焊工人搭着梯子在露天焊接,电焊火花不时四射飞溅,而电焊下方停放着多辆机动车,一旦失火安全隐患非常大。据该市场的一位商户介绍,最近市场一直在“抢时间施工”,他向记者展示的视频显示,12月26日上午10时50分,这里工人们繁忙地搭建着钢架结构,钢架结构下方,一辆挖掘机正在破土挖地,附近堆积了很多黄土,而且黄土上没有土工布覆盖。

  图示:左侧工人搭着脚手架电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自12月25日期,郑州市继续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Ⅰ级响应(红色预警)。这是今年秋冬季以来,郑州第二次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Ⅰ级响应。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红色预警停限产措施,工业企业应按照“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经市政府批准豁免的除外);全市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世贸华中万货城为啥在红色预警管控期间违规挖土、露天电焊?29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拨通该市场官方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在工作群里已经发过通知了,今天全部停了。”他表示对具体要建什么、违规施工原因等内容不知道。随后他询问记者的采访问题,并记下了记者电话后表示,给领导汇报后再回电话。截止发稿时间,记者仍未接到该市场的电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郭兵


2019年12月30日09: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