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环卫工 冬季送温暖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这么新鲜的面包,从来没有在早上喝过这么热乎的茶饮。”52岁的环卫工王改芳激动的与同事感慨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9年12月29日,河南全日鲜食品有限公司东风路店新店试营业期间,开展“我为环卫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为周边环卫工人派发爱心早餐。

  冬季的清晨,出门的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围巾口罩,从头武装到脚。但这时,环卫工人却已经汗流浃背。凌晨四点半的马路上,树叶落了厚厚的一层,环卫工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穿的多,一出力全身就开始冒汗,这时他们只能脱去衣服,但冷风一吹又会直打哆嗦。冬季感冒对于环卫工人已经是家常便饭,手指龟裂更是习以为常。因为要一早出来打扫,环卫工人只能带着干粮和热水上路,吃上暖和的早餐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奢望。

  据了解,此次的“我为环卫送温暖”公益活动主要针对环卫工人作业早,无法按时吃上早餐的实际情况,在金水区东风路店设立了早餐供应点,每份爱心早餐都有面包搭配茶饮。

  “我们早出晚归,很多时候忙到很晚才能吃上早餐,有时候甚至没时间吃,全日鲜准备这样一份爱心早餐真的很贴心。”环卫工山起来如是说。同行的工友也表示,这份心意让他和其他刚上完早班的工友在寒冷的清晨感到格外温暖。


2019年12月29日11: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