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7小时收费60元 洛阳市民遭遇“天价”停车费

  帮办事项:

  “白天时段停车7小时,系统竟然显示收费60元。”昨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帮办热线62626110反映称,他24日将车停在珠江路和辽宁路交叉口的智慧停车场,出场前扫二维码支付了3元停车费,没想到出来时,拦车杆不能自动起落,旁边的系统显示停车费为60元。“我明明已经缴纳了停车费。”赵先生说,最后打电话和工作人员几经交涉才得以出场,耽误了晚上和朋友聚餐的时间。

  读者投诉

  智慧停车不“智慧” 出门要收天价费

  赵先生所说的智慧停车场,位于辽宁路与珠江路交叉口。据赵先生介绍,他所经营的店铺,开在万达广场附近,距离这个停车场较近,最近店铺装修,所以连日来多次将车停在此处。

  “自打这个停车场投用,我每次出入都会遇到问题。”赵先生抱怨说,智慧停车本来是便民设施,但如此大投入、高配置的智慧停车场投用后频频遇到问题,还不如人工值守,实在太不“智慧”了。

  据赵先生描述,他进出停车场时,多次遇到入场时系统无法识别车牌,或是在已经通过二维码缴费的情况下,出场时栏杆无法抬起来。“我记得的就有5、6次。”赵先生说,因为是无人值守停车场,遇到这种情况后只能拨打客服电话,对方通过后台操作才能抬杆。

  而24日晚,当赵先生再次遇到这类情况,他很熟练地打了客服电话。但电话那端,工作人员表示系统显示赵先生18号入场的记录,再无出场记录,因此按单日10元的收费标准,赵先生需缴纳60元。

  赵先生当即便提出了质疑,言明18号当天就已出停车场,并且在之后的几天也多次出入该停车场费,他向工作人员描述了连日来的遭遇,并表示可以出具当天缴纳费用的凭证。

  “因为当天是平安夜,我着急赴约和朋友聚餐。”赵先生说,因为沟通了许久,虽然最后顺利出来了,但仍耽误了不少事。“工作人员的口气挺不耐烦。”赵先生坦诚说,电话中和对方发生了口角。

  赵先生质疑说,本来洛阳建智慧停车场的目的是方便市民,但投用后却遇到这么多问题,“如果外地游客遇到这个事情,会对洛阳的印象大打折扣。”

  记者跑腿

  停车场刚投用不到10天 系统尚未调试到位

  针对赵先生的遭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该停车场的管理方、洛阳崇弘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对方表示,该公司是洛阳弘义集团下属单位,因为该智慧停车场刚投入10 余天,尚在试运营中,而赵先生的遭遇是系统尚未调试到位遇到的问题。他坦诚道,停车场刚刚投用,系统正在调试中,所以赵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有不少人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计算机系统出问题,我们也没办法控制。”该工作人员说,因为他们只负责停车场管理,并非系统的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他们会积极反馈,保障市民顺利出入停车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

2019年12月27日08: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