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这个公益活动坚持了5年,如今又一次启动了

  今天下午,记者从巩义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协调会上得到消息,第六届“爱心腊八、温暖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巩议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品牌,也是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一项内容。

  据介绍,第六届“爱心腊八、温暖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于2020年1月2日(腊八)早上6时30分至9时30分举行。目前已有57个爱心供粥点报名,有“爱心桥”“心连心”等爱心团队,以及郑州商学院共3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另有爱心供粥点和志愿者仍在积极报名。

  据了解,在腊八当天,参与公益活动的爱心供粥点将回报社会、回报市民,将主动公开供应爱心粥的具体时间,部分爱心供粥点还将免费向市民供应菜品。当天,志愿者将慰问道德模范、公安民警、公交司机、园林绿化工人等。全市环卫工人仍将继续享受免费早餐。

  巩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爱心腊八、温暖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领导重视、百姓欢迎,巩义市相关单位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心安排、密切配合、展示形象、提升实效。

  据巩义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爱心腊八、温暖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开始以来,参与人员越来越多、声势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据不完全统计,该项活动已累计送出爱心粥5万余份。

  该市餐饮业协会负责人说,跟往年的爱心粥不一样的是,相关爱心供粥点将搬到一楼,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够关注并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感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第六届“爱心腊八 、温暖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市慈善总会主办,由市餐饮业协会、市志愿者协会、市“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周莜辉


2019年12月27日07: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