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驻马店小伙在部队立了功,部队喜报送到家

  空降兵部队、人武部专程送来喜报证书,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街道邻居、亲朋好友夹道欢迎……连日来,空降兵某旅组织10个工作组,分赴广东、福建、山东、湖南、四川等15省40个市,开展“喜报进家门”活动,不远千里将喜报送到家乡,将荣誉送给家人,赢得军人亲属和社会群众广泛赞誉。

  12月24日,身披绶带、胸佩红花的徐朗在部队工作组的陪同下,返回家乡我省驻马店市遂平县文城乡前李村徐刘庄组。当地政府、人武部再次进行表彰奖励,家乡的邻居纷纷赶来祝贺,鞭炮声和锣鼓声不绝于耳,大家欢声笑语,喜上眉梢。

  据了解,此次组织送喜报的空降兵某旅,是一支在上甘岭战役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部队。67年前,这支部队的革命先辈们用超乎生命极限的韧劲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疯狂进攻,14个昼夜的坑道坚守,43天的持续鏖战,像深嵌入木的钢钉,顽强地咬在阵地,凭着坚韧的意志,最终取得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如今,这支部队的官兵始终不忘自己是上甘岭英雄部队的传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继续发扬优良传统。

  作为空降兵一支重要机械化力量,2019年该旅圆满完成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全军战役集训、俄罗斯“中部2019”联合演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数十项重大任务,涌现出一大批矢志强军、备战打赢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官兵立起了标杆。而该旅遂平籍干部徐朗就是其中一员,自毕业任职以来先后参加和完成空降排汇报任务、配合央视装备解说、军指挥员比武等重大任务。任连长以来,徐朗结合部队实战化训练要求,打牢部队训练基础,带领全连官兵完成各项演习演训任务,所带连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个人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等指挥员,荣立个人三等功。

  “恭喜你们!你们的儿子徐朗荣立三等功啦,这是你们家的骄傲,也是你们家的的光荣。”部队工作组人员将喜报和证书递到家人手中。徐朗的父亲难掩心中喜悦,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部队这么多年对孩子的支持帮助和培养,我们一定教育小孩在部队继续好好干,争取更大的荣誉,为国防事业再立新功。”

  “大张旗鼓送喜报,让官兵载誉返乡,是对军人奉献军营的褒奖,也是对军属支持国防的肯定。”该旅送喜报小组组长少校余中海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喜报虽小,却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连着官兵家属亲人。组织此次送喜报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具体举措,也是配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努力营造“参军光荣、备战光荣、打仗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旭


2019年12月26日08: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