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仙境


12月24日早上,晨雾弥漫,寒气袭人,汝州市大峪镇青山后村石榴嘴寨出现雾凇奇观,白色晨雾笼罩下的古寨,宛若人间仙境。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刘军严文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刘军严文图

  大河报讯 12月24日早上,晨雾弥漫,寒气袭人,受冷空气影响,汝州市大峪镇青山后村石榴嘴寨出现雾凇奇观,白色晨雾笼罩下的古寨,宛若人间仙境。

  盘山徒步,碎石乱响,冷气袭人,冻手冻脸。行至寨门,眼望寨边野蒿杂草,上边布满晶莹的冰晶,微风吹拂,冰枝乱颤。

  悬崖峭壁,雾凇婆娑,薄如蝉翼,振动有声。顺寨墙而行,南侧峭壁的荆棘之上全部挂满雾凇,越近悬崖雾凇越多,越近山巅,雾凇越美。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2019年12月26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