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情暖冬至送饺子


志愿者和参加冬至饺子宴的老人们在包饺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薛强永文图

  大河报讯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12月21日一大早,二七区啟福养老服务中心的薛主任就忙着安排人员把准备好的萝卜、韭菜、鸡蛋等各样食材分送到了漓江、天擎、代庄街、啟福、万达五个社区的老年服务站,这天,她和这些社区的100名老年志愿者约好了,要同时开展“情暖冬至送饺子”活动。

  各个社区来参加冬至饺子宴的老年人也纷纷加入了包饺子志愿者行列。在各个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你搓面,我擀皮,饺子煮好后,志愿者们带着刚出锅的饺子走上街头,为正在寒风中清扫地面的环卫工、正在施工作业的农民工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问候;还有一些志愿者来到了社区空巢、高龄、独居老人的家中,带去了社区的关心,让老人们十分激动,饺子虽小,情谊满满,让老人在冬至的节日氛围里更感温暖。


2019年12月23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