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2000余万元 一潜逃多年的网上逃犯在渑池被抓

  自公安部部署“云剑行动”以来,渑池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快速反应,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并加强分析研判、对比,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继12月16日抓获云剑逃犯杨某后,12月17日再次抓获一名云剑逃犯侯某。

  记者了解到,12月17日,渑池县黄花派出所“一村一警”在辖区开展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流动人员候某见人躲躲闪闪,行动诡疑,遂联系合成作战中心对侯某的身份进行核实。经查,侯某系新安县铁门镇人,2011年11月雇佣业务员开展非法集资,并获利两千余万元,案发后潜逃,2016年11月15日被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列为网上逃犯。

  核实其真实身份后,民警一方面监控侯某行踪,另一方面在黄花派出所指导员朱红良与合成作战中心马涛等人员的大力配合下,迅速出击,于12月17日下午17时许,在黄花某茶社内将逃犯侯某成功抓获。凌晨,黄花派出所将逃犯候某顺利移交陕西省警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任欢 通讯员 段华峰 荆雪

2019年12月20日17: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