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警查处一辆“老年代步车”,驾车老人竟是个“酒迷瞪”

  12月16日晚,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执行交通综合整治的夜间行动中,查处一辆“老年代步车”,驾驶员李老汉不仅无证驾驶,还是个“酒迷瞪”。

  12月16日晚10时30分左右,郑州市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段玉刚和李哲,带领辅警在西四环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夜间集中行动。此时,沿西四环由南向北驶来一辆无牌照的小型客车,民警立即将车拦下,称这是电动的“老年代步车”,不应该对他进行查扣。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为国产某品牌的一辆油电混合小型汽车,未取得机动车行驶证,因严重缺乏维修保养破烂不堪。民警李哲闻到驾驶员满嘴酒气,立即对其进行呼吸酒精测试,结果为36ml/100mc,已经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于是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核实,经核实,老汉名叫任某,今年57岁,从未取得过驾驶证。

  12月17日下午,任某带着购车手续到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民警根据其无行车证、无驾驶证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任某做出合计1400元罚款的处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2月18日18: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