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生态黄河美如画

  冬日,走进黄河孟津段、吉利段,一幕幕美丽画卷让人流连忘返。(曾宪平 摄)

  黄河洛阳段,水碧绿,天湛蓝,天水相连为一色。(曾宪平 摄)

  天地之间,一动一静,和谐相生,显尽黄河生态之美。(曾宪平 摄)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路奔腾蜿蜒,在河洛大地进入平原,孕育出华夏文明的根脉。(曾宪平 摄)

  在这里,黄河流速缓慢,河道变宽,河流、浅滩、水草、候鸟共同构成了独特而丰富的自然生态,空中俯瞰,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曾宪平 摄)

  洛阳,黄河流域的一颗璀璨明珠。从携手“清四乱”,唱响黄河保护大合唱,到“四河三渠”拓展深化,全流域系统治理。(曾宪平 摄)

  从大规模沿黄绿化,治理水土流失,到黄河湿地保护,守护生物多样性。(曾宪平 摄)

  这几年,洛阳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推动黄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曾宪平 摄)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在协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当前,洛阳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确保安澜为底、统筹治理为要、传承文化为魂、高质量发展为本,统筹抓好黄河生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黄河建成水清岸绿景美惠民的生态河幸福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着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曾宪平 摄)


2019年12月18日09: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