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天!郑州人民公园落叶成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2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公园南门处,长长的通道,铺了一层厚厚的银杏树叶,远远望去,金黄一片,煞是好看。道路两边,生长着一棵棵粗壮的银杏树,树冠上,不时有金黄的树叶在寒风吹拂下,洋洋洒洒地向下飘落。许多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被这样一条“黄金大道”吸引,忍不住驻足欣赏,踏着落叶拍照,与之融为一道风景。

  据公园里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贾师傅介绍,他在这个公园里工作已经20多年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十分熟悉,当问及这条路上的落叶时,贾师傅笑着说到:“公园门口的这些银杏树栽种有六七十年了,以前,人们生活水平较低,很少注意到落叶形成的美。随着近些年生活条件的逐步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对环境的要求,渐渐体会到大自然的美景其实就在身边。

  “公园这条路上的落叶年年如此,每年的秋冬季节,这里的银杏树就会落下许多金黄色的银杏叶,把路都铺成了金黄色,远远看去,金光灿灿,十分耀眼。”据贾师傅介绍,以前,这些落叶会被及时清理,当成垃圾处理掉,后来有人给公园领导提建议,希望将这些落叶保留下来,等全部落完腐烂后,再统一清走!也是为顺应民意吧,公园领导就做出决定从十年前开始将这里的落叶保留了下来!

  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杨女士认为,这条金黄色的落叶路,看上去美美的,踩上去软软的,让市民有了进一步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机会。(信息提供 岳永溆)


2019年12月18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