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小镇建得太好了,人大代表们赞不绝口

  “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啊,王村镇的四好公路建设得真好!”

  “有规模,上档次,有文化,会管理,这个企业不简单,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村镇面貌耳目一新,种下梧桐树,终会引得凤凰来!”这些感叹均来自于荥阳市人大代表的口中。

  12月16日,王村镇组织荥阳市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活动引起各位代表的强烈反响。

  四好公路建设篇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来到四好公路建设迎检路段。干净整洁的道路、造型独特的小站、整齐划一的路边小屋、五彩缤纷的墙体彩绘让代表们驻足良久,许多代表表示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变化意味着付出,为建好迎检路段,王村镇对迎检路线路肩及路域环境进行全面清表,清除杂草积存垃圾清除200余车、购买土方1200方培护路肩11.2公里、行道树修剪刷白3000余棵、沿线墙体刷白2万平方、手工墙体画约1000平方;清理路边空地并播撒草籽3500平方;沿线设置围挡和路域文化3000平方,设置“四好农村路”跨路宣传口号6条。打造游园2处,更换标准限高1处;打造大棚蔬菜产业观摩区一处,铺设人行道3000平方,硬化路面800平方;设置过村路段排水管网500米。打造乡级养护站一处,制作停车点讲解展示版面4块。

  汗水浇灌出硕果,陈军辉委员的现场汇报为代表们展示了一幅更加壮阔的画面。王村镇全域四好公路建设将全面铺开,每个行政村都要打造示范路段,以道路兴带产业兴,以道路兴助旅游兴,以顺、畅、净、靓的路网推动王村快速发展。

  产业创新升级篇

  告别美丽的公路,代表们来到位于后新庄村的郑州市汉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汉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8月注册,注册资金2000万,厂区占地面积20亩,主要客户为格力凌达,主要产品为压缩机零部件:分液器、冲压壳体件,年产能1000万套;年产值1.3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80-200人。截止当前,现有人员120人,已完成产值1600万元,已完成郑州格力18款消音器型号定点供货;5款冲压件定点,7月批产。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整体简介后,代表们来到生产车间,大型自动生产流水线和工人们有条不紊的操作展现在代表们的面前,在听到企业负责人讲到“目前这个部件的主要技术基本掌握在中国人的手里”时,代表们都心潮澎湃,为祖国感到骄傲,同时表示该企业前景不可限量。

  美丽乡村振兴篇

  随后代表们分别到丁村、司村现场查看群众改污改厕情况,并参观了司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王村镇村组干部克服群众不支持不配合的困难,带头改污改厕,让群众见到实效,走村入户做工作,讲道理讲政策,让群众消除顾虑……工作推进了,效果出来了,原来的污水横流不见了,原来的难闻气味消失了。代表们入户询问,群众们都说免费改污改厕是实事,是好事。司村“美丽乡村”高标规划定位,邀请专业团队设计,建设现场整体效果已初显。代表们表示司村村庄设计的许多小细节不弱于知名景点,如创意墙体彩绘、创意图书馆、创意墙体标语都很富有特色,文化理念的注入使“美丽乡村”不至美于表面。

  讨论交流献策篇

  视察结束后,全体代表回到镇政府召开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每位代表围绕视察的四好公路建设、产业创新升级、改污改厕、乡村振兴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意见和建议,镇长任燕侠就全镇的工作亮点给代表们做了汇报。代表们表示,视察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能够及时了解王村镇的新变化、新进程,也能学习到一些新政策、新知识,对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帮助。代表们还表示,将发挥自身作用,宣传党委意图,率先带头作为,为王村镇的发展助力。

2019年12月18日08: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