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尖岗水库堤坝道路成“豆腐渣”?施工人员称路面没修好

  "郑州尖岗水库堤坝道路刚刚翻修好,没几天时间,就出现损坏情况了。”12月17日,郑州市民邱先生反映称,尖岗水库管理处门前的一条堤坝道路,刚修好几天,便见施工者切割路面重修。施工人员解释称,修路时压路机损坏,修筑路面不合格。

  现状:刚修好路面又见重修铺

  “尖岗水库大坝上的道路,修好才两天时间,今儿个又见切割路面,重新修整。这样做太浪费了吧。”郑州市民邱先生称,由于每天要外出办事,他天天从尖岗水库堤坝路面经过。几天前,该路段进行了修整,上面铺设彩色基石;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12月17日一大早,驾车行经该路段的时候却发现,几名施工人员手持切割机,一点点把路面切开,看样子是要重新修复。

  “尖岗水库是郑州市一级饮用水备用水源,各种工程作业,施工要求严格。”邱先生说,路面刚修好就重修,感觉像是"豆腐渣”工程,照这样下去,修复过的路面经不起车辆行驶,很快会出现新的损坏区域。

  说法:压路机损坏修路不合格

  17日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在尖岗水库大坝上看到,一名工人正在推着切割机对路面进行切割。切割机作业的时候,大量粉尘向四周飞扬,一名妇女拿着铁锹,不时跟随切割机后面,现场进行清理。堤坝上,约100平方米路面,已经切割完毕,红色彩石堆积路边。

  施工者称,前几天修路的时候,轧路的机器坏了,路面不合格,现在需要重新把不合格区域路面清理铲除,然后再次铺设路面。

  另据一位不愿具名的施工者介绍,压路机作业的时候,由于缺水“粘缸了”,导致铺设路面的材料,粘在轧路面的机器上,不能和路面有效粘合,使得路面不合格。

  据介绍,压路机轧路面的时候,机器一边工作一边喷水,路面才会很平,但上次机器在工作的时候没水了,没有喷水,导致粘缸后路面不合格。

  声音:路面没验收责令重修

  在现场,郑州尖岗水库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说,修复的道路总长600米左右,施工方是河南裕华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他们是通过公开招标,进场施工的。

  “发现路面不合格,立即责令施工方重修。”该工作人员说,该路修好后还没验收,且没有支付工程款,他们已责令施工方对路面重新铺设。从目前来说,不存在市民质疑浪费纳税人钱问题,“施工方一定要修好,不修好,通不过验收,是不会支付修路款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2019年12月18日08:16 来源:·大河客户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