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轿车路边停车开门又闯祸,“荷兰式”开门法你需要了解!

  12月16日,在郑州市伊河路快车道边,一辆头东尾西靠路边停放的轿车司机突然打开车门,正好行驶到轿车旁的一辆电动车来不及躲避,被车门刮蹭,人车摔倒在地。骑电动车男子倒地起不来,所幸电动车上带的小女孩并无大碍。车主见状忙拨打120求援。

  16日晚上10时30分许,在郑州市伊河路嵩山路口西约150米路南处,一辆电动车侧翻在地,路面上躺着两人,电动车主是一名中年男子,倒地后一时无法起来,车上带的一名小女孩也摔倒在地并无大碍。

  路边停放的一辆轿车左前门敞开着,事发后,男车主急忙拨打120求援,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

  医务人员紧急对摔倒在地的电动车男车主检查救援,紧急送医检查救治。

  正在附近巡逻的辖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也急忙赶到现场,迅速疏导行人车辆安全绕行,协助急救医务人员开展救援,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现场一围观市民苏女士说,此刮蹭事故主要是因轿车车主靠边停车后未先观察车后情况后就打开车门,导致正好骑行到车门旁的电动车男子躲避不及而发生的事故,如果轿车司机们能时刻将"荷兰式"开车门法紧急记心头,开左门时用右手,开右门时用左手,开门前先通过倒车镜观察车后交通情况后再开车门,像类似这种开车门撞伤人的事故也许可以避免发生。

  线索提供 吴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12月18日08: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