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园博园向河南省美协会员、郑州市美协会员免费开放

  12月15日下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郑州园博园启动。

  同时,河南省美协、郑州市美协联合建立的“郑州园博园写生基地”在郑州园博园揭牌。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持有效会员证件,可免费入园游览、写生采风。

  郑州航空港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局长杨买军说,郑州园博园融生态、景观、休闲、文化、艺术、旅游为一体,荟萃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园林风格的永久性大观园。今后,河南省美协会员、郑州市美协会员将享有免费进园赏景、写生采风的特权。希望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艺术家的独特视角描绘郑州园博园,以艺术的力量推介园博园。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中国首个以航空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实验区,承载着我国加速推进内地对外开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我们有责任带领广大画家,深入航空港区,以火热的激情用画笔描述如火如荼建设中的航空港区,以淡墨、油彩描绘港区如画的景致,以独特的视角描绘生活在此地的居民和为此地付出劳动艰辛的工人。

  刘杰说,近年来,河南省美协、郑州市美协带领广大美术工作者多次深入航空港区,为此地创作出了大量的“景、物、人”绘画作品。今天,郑州园博园与河南省美协、郑州市美协联合的写生创作基地正式成立了,为我们的画家提供更好地创作条件,画家们也将会用积极地态度创作出更多描绘航空港区的精品佳作。

  此次揭牌活动由郑州市美协主席白金尧主持,河南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刘杰、化建国、李学峰、李健强、张毅敏、桂行创、袁汝波、连俊洲,郑州市文联书记、主席徐大庆,副主席李国昌,郑州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及近百名省会美术家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2019年12月16日18: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