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战!

  随着通信和网络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越来越成为危害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犯罪手段,为进一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2月15日上午,由郑州登封市公安局主办的“万人签名防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大型防诈骗宣传活动在我市均美体育馆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上,登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勇首先对登封市防诈形势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举办“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宣传活动,就是要凸显市委、市政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和展示公安机关在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是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防诈骗的队伍中来,警民携手、单位协作,共同宣传防诈防骗知识、增强防诈防骗意识。接着,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遂旺宣读了《告全体市民书》,向全体登封市民发出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倡议,随后,公安民警、教师、通讯公司、防诈志愿者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最后,副市长胡优良宣布“万人签名防诈骗 全名行动保平安”签名活动开始,与会嘉宾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依次在“防电信网络诈骗万人签名墙”上签名。

  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需要全民共同行动,共筑一道防诈的防火墙。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防诈标语条幅、滚动播放防诈短视频及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彩页和宣传品向群众深入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教育,有效增强了市民的自我防诈意识,扩大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知晓度,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防诈氛围,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杨红晓 苏文婉

2019年12月16日17: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