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一天三战 许昕对张本智和大战七局保持不败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3日晚上,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1/4决赛中,许昕和张本智和的比赛真是激动人心。

第一局波澜不惊,许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11:6拿下。第二局两人从10平一直“礼尚往来”到13平,最后张本智和15:13拿下这一局。第三局许昕找回状态,11:5再下一城。第四局许昕一度3:7落后,随后3:11再丢一局。

大比分2比2平,双方又站上同一起跑线,第五局张本智和占得先机,取得4:1领先,许昕调整节奏追回两分,张本智和随后将优势扩大到8:5领先,接着10:6领先后被许昕接连追分,张本智和最终还是以11:9拿下第五局获得先手。

第六局许昕在0:3落后时叫了暂停,追到5平后,又经历了从6:9落后追到9平的窒息场面,终于在11平后,许昕诠释了面对关键分的果敢,13:11将大分扳平。

第七局上场前,许昕对受伤的手腕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贴上肌肉贴后,许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中回到赛场。又是0:3落后,6平,8平,10平,11平,许昕又拿下了最关键的两分,13:11,4比3战胜张本智和晋级。

赛后许昕透露说12日手腕就有了伤病。“其实昨天申请了更换比赛时间,国际乒联同意了,但因为之前已经宣传了这场比赛的时间,大家都比较期待我和张本的对决,本来我想好好准备一下明天再和他全力以赴去搏。手腕疼了后对于我反手和发球的变化有影响。”

在最强战中一天三战,许昕认为比之前的公开赛几线作战消耗大很多,“脑力体力感觉都耗完了。”

在这样艰苦的情况下,许昕苦战7局保持对张本智和不败,许昕认为支撑他获胜的是自己不放弃。“包括秦指导在身后一直鼓励我,包括全场观众在我落后的时候也一直为我加油,我很感动,让我感觉到不管输赢,都不要放弃。每赢一个球我都在给自己鼓励,通过二次调动三次调动来完成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没有输赢,大家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

2019年12月14日15:1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