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时拖走50辆电动车,以后停车要注意了!

  12月12日,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巡防队员配合下,将十几辆违停的电动车拖走。记者注意到,这些电动车停在有明显非机动车禁停标志的路边,不仅影响路面美观,还给市民通行造成了不便。

  就在民警拖车的时候,一名车主急急忙忙跑过来取车。民警现场开出了罚单,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这名车主表示以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再乱停乱放电动车。接受处罚之后,这名车主骑走了自己的电动车。

  民警在附近张贴“停车拖移告知书”后,将这些违停车辆拖移至交警六大队指定停车场。郑州交警六大队五中队民警杨帆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车主取车时,民警对其处罚的同时,还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据了解,在当天下午短短一个小时的治理时间内,周边道路共拖走50多辆非机动车。

  在治理非机动车占用通道,给行人、其他车辆让出道路的同时,民警还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进行了处罚,向车主讲解了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和隐藏的交通隐患。日前,一条“萌娃当街踹车”的视频引起人们关注,视频中,一辆白色轿车将斑马线上正常行走的母子撞倒,小男孩爬起来之后,第一时间搀扶身旁的妈妈,又生气地走到轿车面前,对着车头踢了一脚,这一幕也给不少在路上横冲直撞的司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课。

  “文明交通需要众多交通参与者之间相互的理解和包容,交警六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引导和监管,对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宣传,让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日渐觉醒。同时也将严格执法,加强巡逻,加大曝光力度,严管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文明交通相沿成习。”郑州交警六大队教导员乔宏雁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吴桐

2019年12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