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财险理赔“卡壳”客户一个多月用不了车,记者采访时工作人员还发飙说这话!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

  来自焦作的王先生虽然买有全险,但遭遇事故后,车在4S店等了近一个月却不能提车。原因是,对方车辆所投保的浙商财产保险(简称浙商财险)方面处理此事“卡壳”。个中原因何在?12月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进行了采访。

  报料:浙商财险理赔“卡壳”客户一个多月用不了车

  焦作市民王先生说,今年11月1日晚上9时许,他驾车在焦作市区与另一辆车相撞。事发后,他和对方车主均拨打了110报警,并各自通知了己方的保险公司处理此事。

  “我买的全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晚上到了现场,但是对方的保险公司一直到交警处理完事故,清理完现场,都没赶到,尽管我们多次打电话催促。”王先生说。

  当天晚上,王先生的车辆被拖到了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一家4S店进行维修。

  经过交警划分责任,王先生承担事故30%责任,对方承担主要责任,70%。

  车辆修好后,着急用车的王先生多次联系4S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方面,要求提车,但均被告知,他们已经处理完了相关手续,但是事故主要责任方投保的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方面,出了问题。

  王先生说,他多次致电客服电话投诉,4S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方面也多次向浙商财产保险方面交涉,但事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他的车也修好近一个月了,就是迟迟提不了。

  “后来,保险公司给我说,之所以我这么长时间无法提车,是因为浙商财险的一个理赔员休婚假,把理赔搁置了半个多月造成的。”王先生说。

  处理:采访时:工作人员发飙采访后:客户次日提车

  12月5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王先生一起来到焦作市焦东路上的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采访。

  在该公司前台,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表明了身份,并主动出示了新闻记者证,要求采访王先生投诉一事。随后,前台工作人员去该公司二楼的其他办公室通报之后,引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该公司二楼的一个房间,见到了一名自称姓常的女子。

  面对采访,该女子起初并不承认此次事故耽误王先生用车责任在他们,并表示他们事发当晚就出了现场。在王先生提出质疑要求联系对质后,常姓女子不再搭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继续追问采访时,该常姓女子突然发飙,质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是什么身份。记者再次表明身份后,该女子高声呵斥“为啥不告诉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回应来该公司开始就已尽了告知义务之后,该女子依然大喊大叫,顾左右而言他,拒绝就相关焦点问题进行明确回应。

  无奈之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向该公司其他工作人员询问,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新闻发言人是谁,谁能代表该公司出来接受采访。

  随后,该公司一位自称是办公室主任的男子出现,将常姓女子拉到了另一间办公室。

  该男子说,他也代表不了公司,公司领导都不在,无法接受采访。当被问及有没有值班领导时,该男子表示“没有”“不在”。

  12月6日下午,王先生说,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介入采访之后,他于采访次日(12月6日)下午5时许,已经将车提走。此时,距王先生的事故车修好已经近一个月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2019年12月12日09: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