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郑州二七区在火车站、银基商圈严打非法营运

  12月11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交通治理联席办召集郑州交警三大队、郑州交通执法支队二七大队、二七区城管执法大队、火车站管委会以及辖区办事处,集中力量对郑州火车站和银基商贸城周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近2个小时,执法人员共查处了2起机动车违法营运、15起行人交通违法、12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辆非法营运电动车。

  11日下午,一辆白色商务车拉了一车人,正沿郑州敦睦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大同路时,被联合行动组执法人员拦下。车上司机拿出一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运营证》,郑州交通执法支队二七大队客运中队执法人员发现,该证上盖的是“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运输管理局”的公章,而执法人员将其证号输入全国交通联网系统,而该证号却显示“不存在”。经询问司机和车上乘客,该车司机涉嫌办理假冒网络预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运营证,从事网约车营运。执法人员暂时将该车滞留,接受进一步调查。

  不一会儿,执法人员又在现场查获2辆车涉嫌无网约车驾驶员证和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被郑州交通执法支队二七大队客运中队依法滞留,进一步接受调查。

  据了解,12月1日起,《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正式实施,该规定对“摩的”拉客、“克隆”出租车,非法从事出租车、网约车等的经营行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依据的不同情节,执法部门将给予1千元至3万元的处罚。而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郑州火车站、银基商贸城周边的电动车从事非法客运经营、私家车喷涂出租车图案以及出租车、网约车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整治。近2个小时的行动中,郑州交警三大队、二七区行政执法大队、郑州交通执法支队二七大队、火车站管委会以及一马路、德化街、铭功路、解放路等四个街道办事处共出动50余人,累计查处2起机动车违法营运、15起行人交通违法、12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辆非法营运电动车。

  二七区交通治理联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正式拉开了二七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今后,二七区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严格执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2019年12月12日09: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