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车呢,哪敢喝酒!”登封“影帝”当场被“打脸”……

  “我真没喝酒!不中了你们让我吹吹试试!”司机孙某信誓旦旦地对执勤民警说道,但他口中散发出的酒气似乎拆穿了他的表演……

  12月1日20时49分许,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207国道1437公里处巡逻。发现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轨迹不正常,于是拦下例行检查。

  执勤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下车后满嘴酒气。

  “今天没喝酒吧?”执勤民警一边检查证件一边问道。

  “开着车呢,哪敢喝酒!”司机孙某一本正经的回答。

  随后,执勤民警把孙某带回队上进行检查,孙某主动双手拿起仪器对着测试器使劲吹气,几次下来,检测仪并没有检测到孙某的酒精数值。

  原来,孙某看着是在努力吹气,事实上并没有对准吹气孔,难怪测试仪一直显示中断!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孙某完成了测试,他的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已经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是孙某诧异的说道:“我就喝了两小杯,吃过饭后这么长时间了还能测出来?以后喝了酒真不敢开车了!”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孙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莫贪杯,贪杯别开车!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拒绝酒后驾驶,共享美好人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2019年12月10日08: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