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渝铁路郑襄段今日通车!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地步入高铁时代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1日,备受关注的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7时整,郑州首班车从郑州东站发出,G4051次和谐号列车向襄阳方向进发。这一刻已等7年,郑渝、郑阜、京港高铁商合段“三箭齐发”,河南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地步入高铁时代,郑州东站和三条新线全面开启电子客票模式。

其中,郑渝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开通的郑州至襄阳段全长389公里,从郑州东站引出,向西南经许昌、平顶山、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终到襄阳,共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等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此线的运营后,将大大压缩郑州、平顶山、南阳、襄阳等河南、湖北西北部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在,跟着大河网记者的镜头去体验一下郑襄段首班列车运营的场景吧。

”高姐”准备登车

列车长冯旭静迎接乘客等车

汉服表演

汉服秀


2019年12月0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