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郑州公交车穿上了“冬衣”!

  随着天气的日渐寒冷,街头的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这不,郑州市一辆B1路公交车的车的吊环也在寒冷的冬日穿上了“毛衣”,许多乘客在拉上吊环的瞬间,直呼“暖到了心里”。

  11月29日,室外气温已经跌破零度,在郑州市电路公交场区内的一辆公交车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几名车长正围在一起,为公交车座椅加装棉垫,还有几名车长在给车内的吊环扶手“穿毛衣”。

  这些棉垫和毛衣都是B1路公交车长李小玲准备的,特别是这些特殊的“小毛衣”,18米长的公交车,51个拉手吊环,51个可爱的“小毛衣”,李晓玲赶制了几个通宵终于在29日完成了。

  “天气渐渐寒冷,车厢内虽然有空调,但铁质和塑料的扶手和吊环还是比较凉的,我在行车途中发现有很多乘客感觉扶手台冰凉,在刚上车时都不太愿意拉扶手,或是用手轻轻得扶着一点,在车辆启动时,这样其实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我想着,也许给这些吊环也穿上‘毛衣’,乘客在乘车时就能感觉更加舒服,也更加安全。”B1路车长李晓玲表示,这些“小毛衣”全部用针线固定在扶手上,以保证乘客在抓握时不会打滑,每隔一段时间,它都会将这些小毛衣拆下清洗,以保证卫生。

  除此之外,李晓玲还为座椅准备了棉垫,让温暖充满了车厢每一个角落。

  东西准备好后,线路上的同事一同帮忙将坐垫和“小毛衣”布置在了车厢内,当车辆驶出场区,许多刚上车的乘客都被车长的贴心布置感动了,乘客刘女士拉着吊环拍了好几张照片,第一时间发了条朋友圈,直呼“这辆公交车真是暖到了心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白晶


2019年11月29日16: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