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罢免业委会后续:办事处保管业委会印章,遭拒绝

  核心提示:

  本报11月19日、20日、21日连续对郑州中南海知音小区召开业主大会罢免业委会一事进行报道,当该小区不少业主得知虽然最终业主投票数过半,但业委会暂时还是难罢免后有所失望,不过他们仍努力与办事处进行沟通,希望事情有转机。这几日,经过办事处和小区业主维权筹备组的沟通,目前办事处已暂停该小区业委会工作并对业委会所有印章进行封存。

  11月27日,该小区业主常女士告诉记者,前一天上午9点钟,办事处工作人员临时通知要与业主在小区内进行沟通。得知消息后,不少业主专程从单位请假回来参加沟通会。“我当天上午11点从单位回来时,小区内已经聚集了很多业主,业委会主任也来了。”常女士说。

  参加沟通会的业主王先生说,当时办事处来了5名工作人员,业委会主任也来了。见到他们后,部分业主情绪比较激动。经过沟通后,办事处物业管理办公室让业委会主任把所有印章拿出来,他们进行保管,但遭到业委会主任窦女士的拒绝。

  随后,办事处物业办发布了一则通知,通知称根据部分业主反映和办事处工作人员走访调查了解,中南▪海知音小区业主委员会部分成员长期不参与业主委员会工作,且已口头辞职,现业主委员会已不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按照《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业主委员会会议应当有过半数组成人员出席,做出的决定必须经全体人员半数以上同意”的规定,为维护小区全体业主的权益,经办事处研究决定暂停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并对业委会所有印章进行封存。

  部分业主围住业委会主任

  27日下午,记者与业委会主任窦女士取得联系,希望她对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做出正面回应,她称正在医院做检查。“之前业委会组织安装暖气一切手续都合法,都有记录。组织更换物业一事更是符合程序,业委会每年都会组织业主召开两次业主大会。”她说。当记者提出查看记录时,对方称暂时不在身边。记者想要进一步询问,窦女士以要进行身体检查为由,挂断了电话。当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均无人接听。

  祭城办事处物业办张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办事处走访调查、与业主们沟通,根据该小区实际情况,他们发布了暂停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并对业委会所有印章进行封存的通知。“当我们提出暂时保管业委会的印章时,确实遭到了业委会主任窦女士的拒绝。”张主任说,当时很多业主情绪比较激动,想要办事处对于罢免业委会的事进行当场表态。他称对于这件事办事处很慎重,需要再进行研究才能决定。

  记者向张主任了解,窦女士所说的每年召开两次业主大会的事是否存在,他回答称自该小区业委会成立以来,有备案记录的业主大会只有两次。“在暂停该小区业委会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办事处将认真研究如何对此事进行下一步处理。”张主任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2019年11月28日07: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