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囧!寒风中,卖菜男子瑟瑟发抖,原来是车坏在路上了……

  严寒天气,开封菜农车坏受困街头,还好他们来相助。

  11月26日8时4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庆丰社区巡防队员王怀民、于胜利在老赵寨南街巡逻时,看到一位卖菜的男子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他在自己的车子旁边不停地走动,嘴里还小声地嘟哝着什么。

  出于职业敏感,两位巡防队员觉得男子一定遇到什么困难了,于是就走过去了解情况。

  男子自称姓张,是通许县人,这是他第一次驾驶农用车来郑州卖菜,由于来得匆忙,常用的修车工具忘记带了,没想到来到郑州不到一天时间,这辆车就出了毛病。他在这里举目无亲,修车工具也没有地方借。

  王怀民说:“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这么冷的天,你远离家乡外出卖菜的确不容易。你放心,我们会尽力为你提供帮助。”

  不大一会儿,王怀民就从居民家里借来了扳子、钳子、螺丝刀等工具,男子接过工具后特别感动,连声说“谢谢!”

  在巡防队员的协助下,男子很快就把车子修好了。

  线索提供 王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11月27日08: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