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阜高铁即将通车 淮阳居民盼望开行直达高铁周口东站公交车

  郑阜高铁即将开通运行,周口也将迎来高铁时代。连日来,有部分淮阳居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他们很想乘坐公交车前往高铁周口东站,但询问一圈,也没问到由淮阳前往周口东站的直达公交车。

  “从全面完成铺轨、联调联试、空载列车试运行……,高铁梦是越来越近,但前往郑阜高铁周口东站的直达公交在哪里?”记者近日不断接到淮阳居民的反映,他们居住在淮阳的西部和北部,从路程距离看,相对比较适合乘坐公交车到周口东站,但目前只有淮阳到周口的客车,要想到周口东站,还需要转乘另外的公交车,出行很不方便。

  就此问题,记者询问淮阳当地运管部门,得知目前确实还未开通淮阳到高铁周口东站的直达公交,但目前已有一家运输公司提出申请。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前往淮阳县客运北站了解情况。走进淮阳县瑞新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最近也有乘客反映是否能够乘坐本公司公交车前往周口东站,他们本着方便群众出行的初衷,已向交通运管部门提出开通申请。

  “目前公司也期望能够帮助市民解决这个出行困难,正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如能够达成共识,将提供8至10辆新能源公交车,调配6名专职管理人员,专线运行,发车班次将根据高铁运行情况而定,还将解决乘客从高铁周口东站下车后,往淮阳夜间乘车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有26部新能源公交车,开行的是淮阳至周口班线。在公司管理上,要求司乘人员统一制服、文明服务,对全体乘务员按“陆地航空”标准进行培训,所有车辆安装有GPS监控系统。该公司一直以乘客的乘车舒适与乘车安全为首要目标,并且,每辆公交车进出站都要进行卫生清洁,避免车辆出现脏乱差。而在票价方面,该公司推行的有专线一卡通,加大票价优惠力度,尤其对来往周口淮阳两地的在校学生,更是采取多种方便出行的服务措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019年11月27日08: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