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路口突然摔倒起不来,她用警帽当枕头等待救援

  11月21日,在郑州市汝河路上,一年约七旬的老人路口过马路时不慎摔倒路中间,正在附近小学门口执勤的女交警和巡防队员听说险情紧急到场出手温情相助。因天冷地寒,女交警见老人侧倒躺地,一边脱下警帽垫老人头下避免受凉,一边拨打110、120。

  21日下午2点多,正在汝河路工人路口东北角附近小学护校执勤的女交警和中原区巡防队员段凯民、马广振,听孩子家长说路口一老人过马路时不慎摔倒马路中间起不来,非常的危险。

  听说险情后,执勤女交警和巡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女交警到现场看到老人侧躺在地。老人称,过马路时因躲车不慎摔倒感觉腰疼。

  因天冷地凉,女交警脱下白色警帽一边垫在老人头下当枕头取暖,一边急忙拨打110、120。

  很快,120急救医护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巡防队员协助急救医护人员将摔倒老人抬上担架护送上急救车送医院检查治疗。

  据一现场围观的男市民告诉记者,女交警和巡防队员到场后紧急援手救助,特别是女交警的这一举动很暖心,当她看见老人头躺地太凉,忙脱下警帽垫老人头下做枕头取暖,直到急救车到场增援。

  目前,辖区交警已介入调查此事。

  21日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这位“女交警”。

  她叫王洋,她其实不是正式民警,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之前招来的一名辅警,现任职于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一中队,她的岗位是护学岗。

  王洋是1991年生人。

  “当时老人看到我来了,想跟我说话,但是他动不了,只有头能动。他当时在车下,我移动不了他,只能托起他的头,当时地上太凉。”王洋说。

  “这个细节是你当时想到了什么吗?还是日常就这么细腻温暖?”记者问。

  “当时怕地上凉,我才用帽子垫上。这个细节,没多想,就是本能,女孩子嘛。保护老人孩子是所有成年人的本能吧。嘻嘻。”王洋俏皮回答。

  “辅警都是男孩多,且户外工作多,不担心夏天被晒黑冬天手脸被冻皴裂吗?”记者问。

  “就像我也想不通我老公为啥想当消防员一样!”王洋说,她爱人在武汉青山区当消防员,平时看他们消防视频,“真心不敢看不想看。别人看的是感动,消防员家属看的是心疼……”

  线索提供 吴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11月22日08: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