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全民健身有他们!郑州5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切磋交流一展风采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20日的郑州体育馆内,一派热闹景象,广场舞、太极、武术……“体彩杯”郑州市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顺利闭幕。大赛期间,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的近50支参赛队伍及展演队伍、5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汇聚于此,同台比擂、切磋交流、一展风采。

大赛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为郑州市体育局针对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设立的一项专属赛事。

本届大赛以“奉献、服务、健康、快乐”为主题,设A、B两个组,其中A组为集体项目,分操舞类、武术类和其他类;B组为特色创新健身活动展演项目,包括符合群众健身运动技术特点、健身需求,并具有科学健身价值的各类项目。大赛为期3天。

作为长期活跃在郑州市各县(市、区)全民健身一线的“主力军”,参加本届大赛的近5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长期活跃在群众健身活动中,充分发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引领、组织、带动的作用,积极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和健身方法,引领更多的群众加入健身队伍,促进了郑州全民健身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扎实开展,所辖县(市、区)均成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2018年年底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31446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站点4016个,位居河南省各地市前列。


2019年11月21日21: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