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11月19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和倾心、在行动禁毒社工在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中部,开展了进学校系列禁毒宣传活动,邀请郑州禁毒协会专家组组长陈晓平教授宣讲主题为新时期共同迎接禁毒新挑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

  在郑州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的报告厅,陈晓平教授通过PPT和视频播放,向学生们讲述我国禁毒工作开展现状、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特别讲述了以迷惑性、伪装性、时尚性的特点吸引大量青少年吸食的第三类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严重危害。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案例视频,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毒品带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毒品不可触碰,远离毒品才能营造健康生活。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师生聆听,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认识,而且也增强了全校师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学生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巫曼

2019年11月21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