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扶贫办到邸阁乡督导产业扶贫

  近日,开封市扶贫办开发指导科会同市产业硬仗指挥部成员单位,到通许县邸阁乡各里口村舒山达有限公司、牌路村向阳合作社,实地督导产业扶贫工作和带贫企业认定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产业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就持续、深入、扎实地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抽检组要求,乡村一定要强化产业扶贫政策宣传,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国家产业扶贫帮扶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带贫企业、合作社一定要带真贫、真带贫,以贫困群众增收为展现带贫成效的唯一标准。

  牌路村向阳合作社负责人讲,虽然现在我合作社里已经带了不少的贫困群众,但困于生产规模、贷款贷不出来的问题,没法再扩大生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合作社普遍缺乏抵质押物和企业经营大数据,通过传统模式难以从银行获得合作社发展的“救命钱”。如果能认定上带贫企业,获得扩大生产的精准企业贷款,我会扩大生产规模,响应政府号召,再能再带50名贫困劳动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通讯员 游亚杰


2019年11月21日07: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