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太晒太阳被困四楼窗外,小伙站在防盗网上托护10分钟

  11月19日中午,一名住在郑州市协作路19号院3号楼4楼的87岁老太太,独自坐在窗台上晒太阳时,腿脚突然不听使唤,被困在窗外。路过楼下的一名移动公司的维修人员见状,奋不顾身顺着楼外的防盗窗爬上四楼,用身体紧紧托护住老人,直到1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进入老人家中,将老人从窗外抱进屋里,小伙才松了口气。

  今天中午12时40分,在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口西约50米处,一名坐在临街居民楼四楼窗外的老太太,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大家担心老人从窗台上摔下来,大声叫喊着让老人从窗台上下去回到屋里,然而,老人却像没听见一样,依旧坐在窗台上,双腿垂在外面,似乎已经体力不支,随时有可能会摔下来。

  危急时刻,一辆面包车驶来,从车上下来一名年轻小伙,二话不说,从车上搬下一架梯子,在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的帮助下,将梯子支在楼前,动作麻利地爬了上去,然后顺着楼外的防盗窗,快速爬到了四楼老人所在的窗台外面。小伙本想托住老人的双腿,把她送到屋内,但老人竟哭喊着说自己的“腿折了”,不让动她。小伙担心老人的腿真是出骨折,也不敢再贸然移动,只能用身体紧紧护在老人面前,防止老人掉下楼。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空气中充满了紧张的气息,围在楼下的群众都在为老人和小伙子捏把汗,尤其是小伙的同事,不时在下面提醒着小伙子注意安全,一定要抓紧窗框,防止脚下的防盗网突然坍塌。在楼下维持秩序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龙腾和尹雪强也很紧张,他们担心围观群众的大声叫喊会吓到窗台上的老人,一边劝阻一边报警。

  中午12时50分,消防官兵和110民警接警赶来。看到老人坐在窗台上被一名小伙子护着,他们立即上到四楼,用工具将老人家的房门撬开后,冲进屋内将老人从窗外抱了进来。老人因受了过度惊吓,被救时号啕大哭,嘴里仍不时叫喊着自己的腿折了。老人全安获救后,在窗外守护了十分钟的小伙子才从窗口翻入屋内。

  此时,正在另一个房间里睡觉的老太太的老伴,还不知道家里发生了这么惊心动魄的事。在邻居的安抚下,扑在消防队员怀中哭泣的老太太终于平静下来。她说中午看到外面的阳光灿烂,想晒晒暖,就爬到了窗台上,没想到在窗台上坐下后,腿就不听使唤了……

  见老太太平安获救,大家把目光都转向了救人的小伙。小伙很腼腆,说自己只是路过,看到老人有危险,什么也没想就爬了上去。据小伙的同事介绍,这位小伙名叫李高岭,商丘人,有20多岁,在移动公司维修部做维修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1月20日15: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