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政策落地 “一米团”走进袁坊乡

  近日,祥符区政策落地“一米团”走进袁坊乡。祥符区人社局、医保局、教体局、残联、民政局、卫健委、水利局、银行的宣讲同志来到府君寺村,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将政策的温暖关怀亲手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在宣讲活动中,8个部门的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低保五保、教育补贴、残疾证办理、医保报销、危房改造、金融扶贫等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贫困群众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宣讲同志详细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到了政策宣讲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这么冷的天,感谢他们一大早来到俺村,让我们对政策更了解,特别是基本医疗保险,以前不太清楚具体咋用咋报销,特别感谢他们!”府君寺村贫困群众说。

  此次宣讲活动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 “面对面、零距离”宣讲,真正帮助和指导贫困户用好、用活、用足扶贫政策,从根本上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使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为打赢袁坊乡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田博 通讯员 陈玲


2019年11月19日19: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