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2岁独居老人给邻居保姆写感谢信,咋回事?

  11月18日,郑州中原区72岁的独居老人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前几天患病卧床,对们邻居家的保姆发现后,不但给他买药治病,还端吃端喝,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他要写一封感谢信送给邻居家的保姆。

  18日下午3时许,刘大爷将写好的感谢信送到对门邻居家的保姆手中,对着突如其来的感谢信,保姆陶女士先是一愣,随即笑着说自己这么做是应该的,不值一提!

  问及事情经过时,保姆陶女士说,11月16日下午,她看到刘大爷从外面回来十分疲惫就留了心。第二天(17号)上午,她一直注意着对门大爷家的动静,可一直到下午也没见大爷出门。“我知道自从大爷老伴去世后,他一直单独居住,这么大年纪了,身边也没个照顾的人,我就多了个心眼过去敲门,这才知道大爷生病了。看到大爷孤苦一人,看着怪可怜的,就是谁遇到了都会帮的。以后,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女儿,有啥事儿只管说……”保姆陶女士接过感谢信后,劝刘大爷不要把她当外人。

  据大爷介绍,他叫刘天增,今年72岁,几年前老伴去世后,他就成了空巢老人。11月16日下午从外面回来,感觉身体不舒服,走到五楼家门口开门时,正遇对门邻居家的保姆出来,两人打招呼时,刘大爷顺口说了句感觉身体不舒服,没想到第二天下午,邻居家的保姆会来敲门问候。见他生病了,赶紧跑下楼买药,并做了可口的面条端过来让他吃,就这样一连端吃端喝照顾了他三天。

  “现在想想,我真的有点后怕,如果自己生病了没人管,病情一旦加重,后果不堪设想。”刘大爷说,一时想不出别的方法表达对保姆的感激之情,便写了封感谢信送过来。

  据了解,刘大爷家对门邻居家保姆名叫陶岳明,来自乡下农村,在这里做保姆已经十多年了,她在主人家伺候一位常年卧床不起的病人!(信息提供 岳永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1月19日15: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