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打翻油彩 滴淌成画


树叶转为金黄色


忍冬又称金银花,红艳艳的果实挂满枝头


银杏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邓万里/文邓万里/图)2019年11月12日11点1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包括郑州在内的河南多地最低气温将降至2摄氏度,并伴有阵风7到8级。

  11月1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风力都在4~5级之间,局部地区阵风达到了6级。

  一场风,吹落了树叶,也吹来了蓝天。尽管风大,但蓝天暖阳的搭配,仍然颇具深秋味道。

  11月14日凌晨,全省最低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6℃左右,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局部将出现初霜冻。

  11月16日,天气有明显变化,小雨将至。

  具体来看,11月1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随后,全省又将迎来一场降温,以郑州为例,11月17日,也就是本周日,最低温仅为1℃,即将逼近“冰点”。

  而在这股冷空气来袭之前,郑州保持着温暖宜人的天气,鸟语花香,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如果走进公园、广场,会发现,原本低调的地锦慢慢褪去绿色的外套,换上鲜红的衣裳;银杏的叶子慢慢变黄,像一群彩蝶掠过树梢;蔷薇和忍冬的种子挂满枝头,像满树的红灯笼;干枯的荷叶倔强地伸向天空,仿佛一个个巨大的喇叭在宣告:“郑州的风景最美丽。”

  郑州天气

  11月14日晴6℃~20℃

  11月15日晴5℃~19℃

  11月16日多云转小雨6℃~16℃

  11月17日小雨转多云1℃~12℃


2019年11月14日07: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